Sunday 6 July 2014

【轉帖】苗族養蠱人告訴你到底什麼是「蠱」!

什麼是蠱?也許沒有多少人能回答出來。蠱毒蠱毒但蠱不同於毒。蠱是有生命的,而毒只是一個藥。我簡單的說:二者都是醫學所抵制的。如果你想讓一個人趕緊死,那麼用毒,如果你想讓一個人及其家人痛苦一輩子,用蠱!
苗族是一個不斷被驅趕甚至被消滅的民族,但他們一直沒有對生命和祖先的放棄,自五千年前開始,爬山涉水,經歷千難萬苦,從中原從楚國逃到云貴高原和世界各地,朝著太陽落坡的地方尋找故鄉,用血淚養育古歌和神話,沒有怨恨,把懸崖峭壁當做家園,梯田依山而建,信仰萬物,崇拜自然,祀奉祖先,感謝仇人。」說 到。。信仰萬物,崇拜自然。我先讓大家看一些東西


為了方便各位看官,我現在用水清洗乾凈,大家可以看看是什麼。不要簡單的認為這是水蛭

 準確的說它是一枚卵。它能孕育出什麼,在強光的照射下里面的魔物蠢蠢欲動。自己看看


任何盅都要從幼苗期開始培養。當然免不了也要選盅。。這樣才會挑出強壯的個體。大家請看,我是挑選哪一個作為蠱的。

 體長,通靈的蠱種我們會優先選擇,比如這個

九蛭出一蠱,這是我們這行的說法,養一個蠱種容易,但成蠱的,太少太少了。。。
  為了讓盅苗加強叱血的本性,通過搶食,在食物短缺的環境下,讓它們相互殘殺。這就是為什麼九蛭出一蠱的原因,你們可否明白?
 幾百條蠱種可能存活下來的也就是僅僅幾條而已。

【 接下來是重點了,膽小的人請不要繼續看。謝謝合作】當淘汰完畢後,這些可培養盅苗,就要開始喂食飼主【也就是我們自己】的精血來培養蠱

第一次喂食的盅蟲是饑渴的,果斷盤繞上去。雖然不痛,但是你能感覺到它的胃口是多麼大,你的血源源不斷的向它口中流去
 這個過程的快慢取決於盅苗,飼主應當耐性等待即可,飽食鮮血的盅苗是豐滿晶瑩剔透的,而且培養起來是最合適的,培養到成型,一旦成型,在施蠱。呵呵。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就是這麼來的!!

 被盅苗吸食的的傷口會血流不止,流血的時間與吸食的時間同等,然後傷口自動止血癒合。因為蠱種的胃口越來越大,你所耗費的精血就越來越多。大家看這個
像這一條就是成體盅。。但是還不能下只能用於繁殖。。因為第二代的盅卵才是可操控的
 我們自己的精血不可能完全夠蠱種來食用,怎麼辦?這樣喂食就可以了。(有網友說這是月經的血)
 我們會把挑選好的盅苗會分類到這些玻璃容器里。以便更好的培養起來
等到這些蠱種成熟,它們會長大變為成蠱蟲。那時候殺傷力就顯現出來了!!
 這麼多的初代可培養的蠱種如何喂養,答案很簡單。。我現在用圖說話
 就是這樣。。批量倒入式喂養。。幾百條幾千條倒進去,等到最後,呵呵,活下來的都是我們的大殺器!!!!!
 當然上面的血池用完了,那麼我們就開始用下面的容器裝著,剩余的血液,還可以反復喂食。直至成型再成蠱!!!
很多人問我這個。。這個有什麼用,我可以很簡單的告訴你,第一入藥,第二吸血,第三也就是作用最大的,做蠱。。。只是用於誰那真不好說。得看主人了
 
好了,說了這麼多,既然很多人都想知道這個東西的用途,那我為大家說個真人真事。再次聲明膽小者不要進,後果自負!
這事發生在東南亞午夜的一個寂靜的熱帶密林里,你會不會敢來這個煙霧繚繞的深林里來體會被土著吸血?我們經常來這里,因為這里的蠱種遠比中國的質量好,飽滿,有殺傷力!別問我們怎麼去的,恕無可奉告

為了體會馬來西亞土著人這獨特的風俗,我選了一個後半夜讓一個當地人開車把我送到遠離吉隆坡的一個寂靜的密林里,穿出煙霧繚繞的林區,我看到了這個亮著燈的地方,果然這些民間的養蠱者喜歡在夜里出動。

 深夜,沒有多少人閑雜的人,我們做蠱的大叔就拿水蛭在自己的身上做吸血試驗選種。看得我自己都心存恐懼。這是真真實實的,別以為我跟你們開玩笑!

沒有試時,我以為只是傷口有點痛,跟打針差不多。事實是,蠱種的不停往里鉆的嘴巴攪的我的腳又癢又痛,坐臥不安。

據說這樣的疼癢,要一直持續2個小時,等水蛭吃飽了,把你身上的有油污的血清除到自己的肚子里了,你才可以將它拔出。
要用消毒的專門貼紙來卸下蠱種,壓住蠱種的嘴巴慢慢拔出。

成型的蠱種不能馬上來用,得與主人建立聯系, 碗,也是一個下蠱絕佳的東西,大家請看,如果把蠱放在碗底,誰會發現?【我們的碗下端口很高的便於隱藏】

或許有人說蠱藏在碗底再爬到人身上不會被發覺麼?呵呵,你太小看蠱術了。你以為我們花費那麼多精力都是白弄的?能夠與主人建立聯系的好蠱,自然知道主人的 意思。它在碗底咬開你的手時你根本不會發覺。等你發覺手上有血時它早進去了【它不是水蛭,速度不是你想的那樣】。接下來我們會說可能被碗刮傷了,得包紮。 呵呵,一旦包紮起來,蠱便出不來了!!!

中了蠱也許有的人神志不清,也許從此沉睡變成活死人。但像這個游客長瘤的我還不敢確實是不是族人弄的。但該游客肆意諷刺我們苗疆人,其言語早已被族人記下
 
當然,不可能我們族人都會選水蛭作為蠱種,比如這個。說實話我也不知道她是用什麼蠱種
苗之蠱毒,至為可畏,其放蠱也,不必專用食物,凡噓之以氣,視之以目,皆能傳其毒於人;用食物者,蠱之下乘者也。」

今天有點事,所以更的晚了。那些噴子們我也不多說,我沒有要求你們相信,我只是把我們苗族所知道的蠱毒資料說出來。當然我說的只是皮毛,深層的蠱只有老一 輩人知道。我只是讓大家認識一下,別被電影上的誤導了。另外有些吧友因為我所關注的吧而懷疑我是河南人不是苗人。我真呵呵了。我所發的圖片有自己閑的時候 照的,有的是網絡上找的,因為我不可能每一個步驟都有精力拍照。所以為了大家方便理解我才配上的精選的圖。就說這些了,隨你們怎麼說。。。。

蠱在我們苗族地區俗稱「草鬼」,相傳它寄附於女子身上,危害他人。那些所謂有蠱的婦女,被稱為「草鬼婆」。有苗族學者調查後認為,苗族幾乎全民族篤信蠱, 只是各地輕重不同而已。他們認為除上述一些突發癥外,一些較難治的長期咳嗽、咯血、面色青黑而形體消瘦等,以及內臟不適、腸鳴腹脹、食慾不振等癥狀為主的 慢性疾病,都是著了蠱。屬於突發性的,可用喊寨的方式讓所謂放蠱的人自行將蠱收回就好了;屬於慢性患者,就要請巫師作法「驅毒」了。

蠱毒非常厲害,能使人惹病喪生,雖有方法醫治,也不應輕易去嘗試。據說預防之法有:
(1)凡房屋整潔,無灰塵珠網的,是藏蠱之家,切勿與之往來。(2)凡 食茶、水、菜、飯等物之先,須用筷子向杯碗上敲動的,是在施毒,急須向主人問道:「食內,莫非有毒嗎?」一經問破,可免受毒。
(3)攜同大蒜頭出行,每 飯,先食大蒜頭,有蠱必吐,不吐則死,主人怕受連累,當然不敢下蠱。
(4)大荸薺,不拘多少,切片曬乾為末,每早空心白滾湯送下(以二錢為度),縱入蠱 家,也可免害。
(5)蠱之由飯酒中毒的,分外難治,故出外宜以不飲酒為原則。
(6)蠱是很愛乾凈的,吃飯的時候用手摸幾下頭發也可以避免 

回到主頁   回到符箓民間習俗研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